平武县统计局切实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日常工作

2021-03-03 14:53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工作的基础。平武县统计局围绕重点、难点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加强和改进源头数据管理,提高名录库基本单位信息准确性、及时性,确保基本单位数据质量,筑牢统计根基。

一是按国家报表制度规定,完善工作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做好基本单位年(定)报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四川基本单位名录库综合管理平台”,以实地核查、电话核查、部门数据辅助核查等方式扎实开展核查,及时更新名录库数据。三是完成区划代码更新工作,根据省、市普查中心工作安排,及时修改调整名录库单位区划代码。四是加强对“非四上”抽样调查样本单位、拟纳入一套表调查单位、“准四上”等重点单位的管理与核实工作,规范样本单位的使用管理、维护更新机制,为各项“非四上”单位抽样调查提供准确的抽样框。五是做好“多证合一”共享信息的管理和应用,推进部门资料适时交换,持续巩固利用“多证合一”信息更新名录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