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基本单位名录库业务培训会

2020-04-21 17:17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4月21日,平武县召开基本单位名录库业务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基本单位名录库在经济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各乡镇人民政府名录库业务骨干、县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平武县普查中心主任谭小琳主持。

    会上,坝子乡、水晶镇、江油关镇等乡镇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谭小琳同志传达了绵阳市基本单位名录业务培训会主要精神、组织大家全文学习《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通报了平武县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管理的基本概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基本单位名录库在统计工作中的基础地位,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县普查中心业务股股长张帆就下步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对一些指标进行重点讲解,与大家交流如何快速界定单位类型、机构类型、登记注册类型等指标,并现场逐一答疑;业务骨干马东逐项讲解法人单位基本情况表、产业活动单位基本情况表涉及的所有指标,同时,详细讲解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全流程演示维护更新的方法步骤。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管理的重要性,要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统一标准、全国一库、分级管理、在线更新”的模式,切实担负起本辖区基本单位名录库系统建设管理的组织实施、日常管理、数据质量核查和更新维护工作,全面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管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