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统计局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2020-03-31 15:51文章来源: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平武县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及时收看收听2020年绵阳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聆听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从应对"黑天鹅"“灰犀牛”到全域治理—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思考》,视频会结束后,赓即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忏悔实录IV:5元钱牵出的“蚁贪”等内容。

会议要求,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规定》,全力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及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

一是把《规定》列为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深刻领会《规定》的重大意义、遵循原则和基本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理解主体责任的责任内容、责任落实以及责任追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是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三是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明确职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推动机关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四是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强化党章党规和党纪教育,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