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实事

2022年5类7件市级民生实事实施方案

2022-04-22 09:32文章来源: 绩效办
字体:【    】 打印
   2022年全县实施5类7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带*号为市人大代表票决项目),计划投入资金9338.572万元。具体项目和资金安排如下。
   一、道路交通安全类
    *1.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项目
    实施养护工程9个37.94公里,国省干线公路交安设施整治58处。计划投入资金3283.82万元。(责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二、农村义务教育类
    2.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房改造提升工程项目
    开工改造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房26套。计划投入资金52万元。(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3.农村学校教育数字化质量提升项目
    建设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专递课堂农村学校全覆盖,新建1间专递课堂主播教室,10间具有实时互动功能的专递课堂接收教室,帮助农村学校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的音体美等素质学科课程,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计划投入资金35万元。(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三、医疗社会保障类
    *4.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项目
    在全县范围内建成家庭养老床位不少于76张。计划投入资金72.2万元。(责任单位:县民政局)
    *5.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
    为全县年满13~14岁且未满15岁的在校女学生进行接种HPV疫苗补助,实现“愿接尽接”。计划投入资金56.46万元。(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局、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
    四、公共安全服务类
    6.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项目
    将全县182台电梯纳入96933平台(全市唯一为公众提供全天候电梯应急救援服务的公益性平台)服务范围。计划投入资金1.092万元。(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五、乡村振兴促进类
    *7.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项目
    实施培育壮大农村特色产业项目、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短板项目、防止农村群众返贫致贫项目、扶持易地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项目、支持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项目、实施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和民族村寨发展项目、雨露计划等8大类项目。计划投入资金5838万元。(责任单位: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