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实事

平武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1-15 11:22文章来源: 绩效办
字体:【    】 打印

日,平武法院召开“2020年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三十余人参加。主要通报该院2020年执行工作情况,并公布三则典型案例。

《平武县木皮藏族乡金丰村某组申请执行平武县某生猪饲养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平武法院为推动“九绵高速”的复工复产,在充分发挥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并入选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涉新冠肺炎疫情典型执行的案例。

《查某某与王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四川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入破产审理程序》是法院在穷尽执行措施后,仍然无法得到执行的两则案例,均属执行不能。但贯彻落实善意执行精神,优化营商环境,该院积极协助当事人申请执行救助资金、并及时将四川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移交中院进行破产审查。2020年,平武法院审查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3件,发放司法救助金22.5万元,救助涉案困难群众17人,救助案件类型主要为交通事故、健康权、劳务合同等涉民生执行案件,体现了人民法院的人文关怀,彰显了司法公信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