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锁江羌族乡: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开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11-01 08:4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29日,锁江羌族乡党委政府联合大印小学开展森林防灭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开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采取当面讲授、互动交流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现场围绕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火灾进行了讲解,向同学们科普了森林火灾的危害以及预防、应急处理的方法,同时还向同学们宣传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知识。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小手牵大手”,呼吁自己的父母和家人切勿以身试法,严防山火,拒食野生动物,从自身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珍惜森林资源、爱护野生动物。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了解森林火灾及捕杀野生动物危害性的同时,又对如何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严防森林火灾、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种子”,教育孩子、带动家庭、覆盖社会,以点带面的宣传让活动更具成效,有效促进广大群众履行森林防火、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文/图 谭琳琳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