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平武:加强燃气管线隐患排查 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2021-07-16 09:2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随着天气进入伏天,天然气用气量持续增加,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大,为保证全县群众夏季用气安全,连日来,县天然气公司全员上岗,开展用气安全检查。

“安全用气的八个注意要点,一注意通风,烧水做饭时尽量打开门窗或排风扇,使空气得到流通……”在龙安镇政府街社区,记者看到,县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和居民讲解夏季安全用气常识。

县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严伟说:“夏季气温升高,广大用户家里的热水器使用频率逐步增多,天然气管道热胀冷缩,这些都是燃气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随后,该公司工作人员手持燃气泄漏检查壶和安全用气宣传资料,在政府街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的带领下,到部分居民家中和餐馆、宾馆厨房,检查燃气管线和用气设备安全。

龙安镇政府街社区总支部书记杜春平说:“我们政府街社区有两千多户用气居民,我们和县天然气公司联合进行天然气安全检查,保证社区的居民安全用气。”

县天然气公司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康茂力说:“截至目前,我们检查了全县七千多户的用气安全,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入户安全用气检查,管线巡查工作,保证平武人民安全用气。”

此外,针对汛期期间燃气管线可能出现因地灾损坏的情况,县天然气公司也未雨绸缪,将通过危化品运输车从县外运输液化燃气等方法,确保县城加气站储气井的储气量,保证广大市民正常生活用气不受影响。(文/图 何华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