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省市联合督导组督查平武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1-06-25 16:18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621日,省水利厅防御处一调龚贵军一行到平武县督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2021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自规局二级调研员李旺平、市应急管理局水旱灾害救援科科长唐洪斌、自规地质灾害防治科长徐本花、市水利局干部苟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茂君、县水利局局长雍晓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青龙等陪同督查。

龚贵军组长一行先后督查了我县豆叩羌族乡银铃村郭家山社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古城镇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古城电站度汛落实情况、到县应急管理局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并作重要指示

平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茂君从机制体制调整、主要做法、灾情处置等方面汇报了我县2021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形成的经验亮点。

省自然资源厅高工邹永才对平武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资料上再进一步收集归档,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常抓不懈。

龚贵军组长指出,平武县要正确认识防汛指挥部调整的重大意义,水利局和应急管理局要密切协作、无缝衔接、主动作为,确保防汛减灾工作不断档和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落实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及时会商研判防灾形式和灾情险情发展变化趋势,开展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全方位实时掌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的动态情况,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及时掌握灾情险情,提升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的快速响应和紧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督察组强调,平武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亮点较多,但要长期坚持,根据雨情汛情科学研判,突出重点,切实落实各项防汛防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分解落实重点部位防汛减灾责任,组织开展好防汛应急和地质灾害突发应急演练,加监测预警值班值守,促进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