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木皮藏族乡开展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培训暨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1-03-22 12:4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明确护林员、半专业灭火队、基干民兵、网格员、村社干部等人员护林防火职责,提高护林防火政策知识知晓率和人员实战能力,确保各类人员履职尽责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19日上午,木皮藏族乡召开了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培训会,并开展了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内容主要是培训护林员、半专业灭火队伍职责及火情处置流程;小河沟自然保护区负责人讲解防火管理的相关要求;观看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邀请县林业局专业灭火队讲解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及防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最后进行了现场火灾扑救实战能力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各类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灭火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森林防火知识,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实战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有效推动了我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开展。(木皮藏族乡供稿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