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严防森林火灾 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2-04 11:00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副县长黄洪带领县工信科技、平武电力公司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平武县平通羌族乡开展输配电设施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做到精准掌握情况,提前研判形势,及时消除隐患,保障全县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平武县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辖区有“王朗自然保护区”“泗耳自然保护区”“小河沟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77.49%,由于自然条件限制,输配电设施90%要经过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防火隐患整治工作开展难度较大。当前春节临近,气候回暖,森林火险等级逐渐提高,平武森林防灭火任务压力逐渐增大。

督导检查中,黄洪一行深入平通羌族乡输配电设施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一线点位,实地查看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县电力公司的情况汇报,并召集相关责任人进行座谈,梳理汇总当前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黄洪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级责任主体务必要认真履职,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紧盯树竹清障这个关键环节,切实抓好输电线路树障隐患的清理整治;要压紧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层层抓好落实,确保责任分工明确,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完善、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工作措施,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和问题整治的能力;要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抓好应急演练;要广泛开展宣传,让保护输配电设施和配合树竹清障这个观念深入人心,用大家共同的努力维护好平武县电网运行稳定,并及时有效的消除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的安宁、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