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召开

2021-01-13 09:2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姜坤参加会议,副县长郑茂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森林防火是守护绿水青山、维护生态安全的底线任务,容不得一丝马虎。因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森林草原防灭和森林草原专项整治相关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指导思想问题。

会议要求,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围绕政府主导、林业主抓、应急协同、公众参与、联防联治的工作机制,形成多位一体防火、协调联动扑火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县、乡、村、组、护林员五级责任体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特别是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赋予的责任,不定时深入各乡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把防控责任逐级压实到村、到组,把防控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到点,以严格的责任落实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有效推进。要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县森防指办公室要不定时抽查各乡镇值班值守情况,对缺岗、脱岗、漏岗和有火不报、迟报、瞒报、漏报、谎报的,要予以通报并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落实到具体人员,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1月10日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县公安局、林草局、应急局、水晶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文/图 党玥 刘艳杰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