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平武报恩寺博物馆消防车交接仪式暨消防应急培训演练活动举行

2021-02-01 10:0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平武报恩寺博物馆消防车交接仪式暨消防应急培训演练活动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参加活动。

为加强冬春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保障报恩寺的安全,县委、县政府专门为平武报恩寺博物馆新配备消防车一辆,活动现场进行了消防车交接。

培训中,平武县消防救援大队九龙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对报恩寺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分步骤进行了讲解与演示,并组织现场人员进行了灭火器操作使用。

演练模拟报恩寺大雄宝殿发生火情,接到火灾报警信号后,工作人员拨打“119”报告起火位置,并通知带班领导,展厅工作人员立即疏散游客,进行逃生灭火演练。演练严格按照预案,有序、迅速完成疏散、灭火、救援等演练任务。

通过实操演练,全体职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逃生技巧,切实提高了员工消防救援水平、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平武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