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0-12-03 15:02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2月2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县委书记李治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的重要内容,中央《建议》提出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省上下要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和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要求,全省上下要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全力提升森林草原资源监管保护的能力水平。要提高科学安全扑救水平,加强基层应急力量建设,确保组织有力有序、指挥科学顺畅、扑救安全高效。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接受度,完善群防群控的防灭火机制,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安全用火意识。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林草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实行市县乡村干部和护林护草员分级包干责任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统一高效有序的指挥体系。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火灾事故多发、风险隐患较多的地方实行挂牌督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做好城市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副县长孟松林、杨登勇、郑茂君、熊钰华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何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