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平武县召开县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0-06-02 09:14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529日,县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绵阳市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黄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熊钰华参加会议。

  黄骏指出,今年以来,平武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特别是客运、物流及群众出行逐渐频繁,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黄骏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摸准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打牢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分析、专题研究、专题部署,采取强力措施推动落实,切实将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针对已发现的风险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针对性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工作举措,切实将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整治挺在事故之前;要把握当前安全生产规律,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准确把握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突出安全监管重点,对应施策、精准施治,强化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加强防汛重点部位的整治,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做好地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做好应急工作准备,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制定好汛期应急专项预案,组织开展好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