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平武县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2020-04-28 16:14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保证“五一”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近日,平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坤,副县长熊钰华分别带队在全县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姜坤率应急、教体、高指办、消防等部门对龙安、水晶等乡镇开展综合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水晶在建幼儿园建设施工安全,水晶小学消防、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水晶场镇消防安全,阔达加油站,九绵高速公路LJ20合同段施工现场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检查组采取直插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了乡镇和行业部门履职情况,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姜坤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各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要以安全保效益,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进建设进度;二是乡镇和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学校、超市、场镇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认真排查隐患,组织开展火灾、地震等应急演练,引导群众掌握正确的应急逃生和安全避险意识;三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几起深林火灾的教训,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的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森林火灾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熊钰华率应急、交通、公安等部门针对全县道路交通行业开展安全检查。熊钰华要求:一是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要切实履职,加强对超速、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降低道路运行风险;二是客运企业要切实加强对车辆的检修维护和驾驶人员的教育培训,杜绝疲劳驾驶,开斗气车赌气车的情况,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对农村客运的管理,防范因非法营运造成的事故;三是要加快推进道路隐患整治工作进度,按时完成道路隐患点的整治销号,对于还未完成隐患整治的,要落实监控管控措施,设置相应的防护和警示设施,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