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2023-01-18 13:54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亲爱的平武籍农民工朋友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共平武县委、平武县人民政府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你们道一声辛苦啦!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一个统领、双向承融、三篇文章、四大战略、五区联动”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兴产业、促发展,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力推动九绵高速县城至白马段建设,广平高速全线顺利建成通车;积极打造“百里精品民宿走廊”,成功入选2022年度“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被授予“2022年四川省县域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二期20个小区基本完成,城乡环境显著提升;圆满完成省市县民生实事项目35项,成立平武县养老服务中心,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过去的一年,你们用勤劳的双手为家庭谋幸福,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农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你们的辛勤付出是经济快速发展不可缺少的动力。同时,家乡的建设也离不开你们,你们返乡创业,带动乡亲们共同发展,以共同致富为目标,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各自的领域里奋力拼搏,实现自身的价值。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农民工是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县委县政府为了让每一个农民工感受到关心关爱,在农民工稳定就业、促进创业、职业培训、根治欠薪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多措并举为农民工提供服务保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开展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通过“走访慰问专项行动、就业招聘专项行动、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证照办理专项行动和旅途暖冬服务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前,新冠病毒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不可侥幸懈怠。希望你们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健康,阻断传播途径;认真学习防控相关知识,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工作和生活,确保自身和家人健康平安。

最后,预祝广大农民工朋友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平武县委        平武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7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