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科学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 增强民生福祉

2021-07-26 11:07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林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规划方案核心内容、城镇开发边界和全县重点项目梳理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优化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姜坤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一个地方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沿性、基础性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城市品味提升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对平武未来发展负责、对平武人民负责的态度,科学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民生福祉。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姜坤强调,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对推动平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自然资源厅的工作部署要求推进该项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发展需求,充分衔接乡镇发展战略和各部门的专项规划,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做好优化预案,强化乡镇和各部门之间的对接,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底线思维,保护优先,处理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的空间格局关系,着眼于推动经济和环境可持续与均衡发展,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体系;要加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做好上下对接、左右对接、总体与专项对接,与“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履职尽责、群策群力,进一步深化、优化规划,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尽快形成高质量规划成果。同时,规划一旦确定下来,要不折不扣严格遵守、坚决执行,最大限度发挥规划应有效应。

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局等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及规划设计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党玥 编辑: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