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安镇全面开展2023年小春油菜测产工作

2023-05-24 16:39文章来源: 龙安镇
字体:【    】 打印

粮食安全为“国之大者”,测产是粮食产量统计调查的关键环节。当前,我镇油菜已陆续进入收获期,为准确掌握今年油菜亩均单产,科学、客观、正确地评定油菜产量水平及综合生产能力。近日,龙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有序开展小春油菜测产工作。

针对凡是有油菜种植面积的每个行政村随机落实1-2个测产点位。各测产点位随机抽取一块油菜地作为一个种植小区,以小区实收产量作为测产结果进行亩产折算,并现场做好记录。同时向农户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告知书,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焚烧秸秆的处罚制度,引导农户做好秸秆焚烧工作。

此次测产工作,对切实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提供了一定参考,同时为下阶段粮油测产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龙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范的原则,扎实做好粮油产量统计工作、确保为真实反映粮油生产情况提供有力帮助。

(龙安镇  作者:谭茗仁  初审:曹立果  复审:白双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