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油关镇召开“枫桥式”乡镇创建工作启动会议

2023-05-23 11:54文章来源: 江油关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日前,江油关镇召开“枫桥式”乡镇创建工作启动会议,就创建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枫桥式”乡镇创建,是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推动我镇社会经济平安和谐发展,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举措。要以此次创建工作为抓手,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群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基本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为民导向,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县域特点、乡镇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持续打造高效、便民、和谐的服务型乡镇。从组织领导、平台搭建、信息运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建立起一个中心统筹,多方面联动的江油关“1+N”枫桥体系,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研判、化解机制,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促使矛盾在田边握手、在地里言和、在院坝冰释前言,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确保成功创建2023年度平武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枫桥式”乡镇。

江油关镇县级联系领导、县财政局局长庞德炳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油关镇党委书记党荣主持,江油关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村(社区)书记、文书参加会议。

(江油关镇  文/图  妥泽生 初审:韩东宏   终审:党荣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