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土城藏族乡:纤纤细苗,长成百姓致富树

2023-05-21 21:47文章来源: 土城藏族乡
字体:【    】 打印

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土城素来有平武县“中药材之乡”美誉,全乡厚柏、黄朴中药材发展面积达15万亩,其中三木药材13万亩,草本药材2万亩。现有中药材种植合作社4家,入社会员320多人,形成了“企业+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2023年始,积极开展厚朴黄柏产业带建设,不断夯实“特色”产业发展基础。

产业发展不断深化。现有中药材深加工企业6家,年加工量1320吨,加工方式为去粗皮、切丝、烘干等工作程序,2022年全乡中药材“特产”实现年产量达3500余吨,产值达2800余万元。近期正值黄柏采伐高峰期,合作社经济效益持续向好,日均带动90余人就业,增收1.8万元。

产业市场不断扩大。积极吸纳农户经验特色优化产业发展路径,开展30人次农户研讨会,扩大黄柏药材种植吸引力,收集黄柏产业发展建议10余条,促进农户成为产业发展的参与者,同时加快与大型医药企业对接,畅通销售渠道,扩大产业市场。

(土城藏族乡  杨桂凤  初审:王伟  终审:王潇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