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安全发展

平通羌族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5 13:48文章来源: 平通羌族乡
字体:【    】 打印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安全发展”。5月7日-5月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平通羌族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动员全乡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活动,提高全乡人民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能力。

平通羌族乡围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通过进校园、进农户、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坝坝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接受培训100余人次,宣传宣讲防灾减灾知识2300余人次,发放应急避险手册580份。营造了浓郁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增强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平通羌族乡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创新宣教工作新思路,把防灾减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提高全镇群众的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努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平通羌族乡 文/图  叶正宇  终审:杨波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