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锁江羌族乡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3-05-15 13:42文章来源: 锁江羌族乡
字体:【    】 打印

2023年5月11日,锁江羌族乡开展防汛减灾无脚本演练活动,以检验我乡干部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本次演练的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严格按照锁江羌族乡“一户一策”方案进行。

“16点30分,锁江羌族乡人民政府值班室接金印村马桑湾王天芳屋前滑坡点监测员龙基德电话,金印村突发暴雨,该滑坡点有地质滑坡危险!锁江羌族乡接到通知后立即展开紧急调度,马上安排监测员先电话联系该滑坡点的2户在家受威胁人员,并前往点位进行人员转移工作。同时乡政府立即出动民兵、医疗等应急队伍人员到滑坡点位与监测员一同进行人员转移。16点40分,乡镇干部与监测员均按时到达点位。转移过程中,监测员手持铜锣开道,其余人员搀扶着受威胁群众紧急离开该地灾点,并朝着地灾点右上方出发,转移至就近安置点刘忠义家。16:47分,将人员安置妥当后,监测员立即将人员安置情况向乡政府值班室进行汇报。

本次演练中,我乡人员行动迅速、转移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我乡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还有效地增强干部及群众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信心,为接下来的防汛减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锁江羌族乡  王艺霖  初审:王虹  终审:胡晓杨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