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锁江羌族乡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3-05-15 13:38文章来源: 锁江羌族乡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灾害防范意识和素养,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锁江羌族乡于5月6日至12日精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等活动。

一是开展五进活动。锁江羌族乡组织乡、村干部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推进安全宣传工作,实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学生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增强,努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分别于逢场天在山峰、大印、锁江三个场镇展开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横幅、传单、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共计发放《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口袋书》200余份,发放《防灾减灾自救知识手册》100余份,让人民群众亲身参与,提高认识。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让乡、村干部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让群众提升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在灾情发生的时候能够救援和自救,减轻灾情带来的损失。

   (锁江羌族乡 王艺霖  初审:王虹  终审:胡晓杨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