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弱项短板

龙安镇对防汛暨地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3-05-15 13:15文章来源: 龙安镇
字体:【    】 打印

5月12日,龙安镇召开防汛防地灾专题安排部署会,会议总结了全镇防汛暨地灾应急演练情况,并再次对12个山洪区、10个地灾点基层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动用全镇所有力量,包括镇、村两级干部、小组长、山洪地质灾害检测员等可用力量,对全镇范围内的涪江、河道、水库、山洪灾害点、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在建项目、非煤矿山等进行全面排查和加强监督,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镇、村两级要保证24小时有人在职在岗,所有干部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以便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预警预报,第一时间组织撤离。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监督管理,做到“一对一”安排,责任到人,保证出现险情时,特殊人群有人帮扶和安全撤离。加强重点位置的监测监管,对重点位置实行常态化监测监管,确保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做好撤离、请求救援的准备。做好物资准备,镇、村两级要准备好必要的应急物资,以便出现险情时快速开展自救工作。压实防汛减灾应急工作,将防汛减灾工作会召开到自然村、小组,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并积极地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

(龙安镇  作者:刘绍茗  初审:梁显奇  复审:白双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