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豆叩小学举行“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2023-03-21 10:55文章来源: 豆叩羌族乡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3月20日下午,豆叩羌族乡小学以“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讲故事比赛。

比赛中,小选手们紧扣主题,用稚嫩的童声向大家讲述不同的家风故事。从学习、生活、家庭、成长等各个不同的角度,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对家风家训的认识,或慷慨激昂,讴歌历史云烟中的优秀青年;或声情并茂,讲述古今名人家风、家训对自己的启发;或娓娓道来,述说自己的成长经历……小选手们用充沛的感情、鲜活的事例、激昂的斗志为全校师生带来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一字一句是故事,一情一理是成长。本次比赛的开展既有助于孩子们秉承优良家风,形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营造了树立良好家风的社会氛围,为和谐美丽豆叩建设创建了良好环境。

(豆叩羌族乡 拟稿:李春燕  初审:杨杰  终审:李臻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