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贷”动创业热情,助推经济发展

2023-03-21 10:14文章来源: 龙安镇
字体:【    】 打印

为激发广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提高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政策的普及率,营造优质的创业营商环境,使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者更好地享受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近日,龙安镇开展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政策宣传活动。


打通“最后一公里”,当好政策“宣讲员”。在宣传活动中,利用网格员入网格,全面掌握辖区内创业者的基本情况,依托村、社区微信工作宣传群、微信朋友圈等扩大宣传面,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对有贷款意向满足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点对点宣传。

搭建信息“交换站”,当好办理“协调员”。依据前期走访建立宣传台账,同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针对创贷方式、担保方式、贴息额度、创贷流程、注意事项等开展精准讲解,同时对个体工商户、企业登记注册需要资料进行宣传,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与,进行切实宣传到户到人、有疑必答必解,更好地发挥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就业的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在增加了该镇群众对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款的知晓度的同时还增强了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者创业信心。截至3月20日,已有20名创业者提出贷款意愿。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政策宣传力度,进一度畅通申贷渠道、简化手续,提高资料审核效率,助推广大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者创业成功。


(龙安镇   作者:谭茗仁  初审:张明珠  复审:白双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