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暖人心

土城藏族乡开展”两全三送”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25 17:00文章来源: 土城藏族乡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土城藏族乡积极开展“两全三送”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走访方案,分派任务,落实一个班子成员一个村、一名驻村干部一个村、一名党员一户人三级网格制度,要求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深入各村摸清底数,弄清困难群众基数,及时准备慰问物品,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全员行动。组织全乡乡、村、社及党员干部220余人次进行全覆盖开展送“春联”等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全乡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困难农民等困难人群147人,发放慰问金7.7万余元;走访辖区内工商个体户(含辖区企业)96户,发放灯笼120个,发动干部35名;累计慰问辖区内在家特殊、一般群众1506户,累计发放春联1506户,发动乡村社党员干部185余名;还为脱贫户、监测户等特殊群体送去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同时,结合入户走访,“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用电用火用气、极端低温冰冻天气等知识宣传教育1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并叮嘱农户做好自身防护。

重点帮扶。驻村领导、驻村干部详细了解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耐心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讲解医疗保险、大病救助、地灾搬迁、就业创业等政策,针对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贫困母亲等140余名特殊人群,积极采取对应措施,制定“一对一”具体帮扶措施,帮助积极改善生活条件,过上幸福新生活。

(作者:蒲君 初审:王琴  终审:徐福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