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响岩镇:新春送温暖 平安过大年

——响岩镇组织开展新春“两全·三送”活动

2023-01-19 15:01文章来源: 响岩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关于应对极端低温冰冻天气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应对极端低温冰冻天气的工作部署,确保辖区群众、企业过上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1月18日,响岩镇组织开展新春“两全·三送”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全面走访的方式,给辖区群众送安全、送政策、送关怀。

活动开始前期,响岩党委、政府便为辖区内所有群众、企业精心准备好新春对联和灯笼,并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准备好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确保群众、企业温暖过冬、温暖过节。在重点人群慰问对象杨某家中,镇党委书记刘鹏拉着他的手嘘寒问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庭情况及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询问了杨某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是否有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工作,要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刘鹏同志还细心地为杨某家贴上了新春对联。

在三桥村白血病患者赵某家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鑫关怀备至地询问了他的身体恢复情况,鼓励他要乐观面对、积极治疗,有国家的医疗政策保障,还有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鼓励,一定能战胜病魔。杨鑫同志还非常贴心地将洋溢着新春喜气的春联向病床上的赵某展示,并祝福他早日康复。随后杨鑫同志也到联系村为群众送上了春联和新春祝福。

在此次走访慰问中,全镇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入户走访,在为群众、企业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的新年祝福的同时,也利用此次走访慰问的机会,向群众、企业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与政策,向群众全面普及了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出行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和烟花爆竹安全等方方面面的知识,让大家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开开心心过大年。

通过此次“两全·三送”活动,响岩镇共送出春联3400余对,灯笼355个。

(响岩镇  作者:苏  津  初审:钟  雪  终审:刘  鹏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