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村乡举行第二期生态导赏员培训

2022-12-01 08:56文章来源: 高村乡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分局、县林草局的指导下,第二期生态导赏员培训在高村乡开班,乡党委政府、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对第一期16名优秀生态导赏员进行了通报表彰。本期的生态导赏员培训共有48人参训,除了保护中心的专家授课外,还将邀请老河沟国际营地与县应急局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





    本期生态导赏员培训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和技能学习,共计8节课,内容将涵盖入区管理、生态体验路线、老河沟动植物介绍、野外救护、红外相机及两步路软件使用等多方面知识讲解;第二阶段为生态体验线路资历累计,导赏员须对老河沟6条生态体验线路的任意2条体验3次以上,其中1次要担任队长(只有参加完第一阶段培训,并且没有缺课的学员才可以向老河沟保护中心申请第二阶段资历累计,同时第一期导赏员培训没有完成所有课程的学员可以申请补课)。两个阶段培训结束后,并通过结业考试,方能取得导赏员资格,才可接受预约带队开展生态体验。



    第二期生态导赏员培训与第一期最大的变化是:一是年龄结构年轻化,平均年龄由第一期58岁下降到了本期的50岁;二是人员分布广泛化,第一期的参训导赏员以老河沟口的五一村、民主村村民为主,本期全乡各个村均有多名村民报名;三是课程设置多元化,除了第一期以老河沟保护区介绍、生态体验路线为主的各项知识,还新增了礼仪培训等课程。

    开班仪式上,第一期的生态导赏员代表陈芳秀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近期带队进沟开展生态体验的切身经历感叹到,导赏员的培训让老百姓“有了能在家门口挣钱的机会”、“能进一步了解高村的风土人情和老河沟动植物的生活习性”,同时也向还没成为导赏员的村民们发出了邀请,“加入导赏员的队伍,做家乡旅游的推广员,团结一心把家乡的美景推向全世界”。

    (高村乡  审核:李  莎  终审:贺志全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