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水晶镇:全民核酸检测 共同抗击疫情

2022-09-15 14:1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落实我镇第二轮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现场规范、安全、有序进行。9月14日,水晶镇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及医务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早上六点,在卫生院、新华村、大坪村等核酸检测现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候,保持在一米以上的合理距离,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针对有些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教他们操作并做好身份登记。各检测点位的医务人员、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全力投入到工作中。

    水晶镇疫情防控专员田茂燕说:“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全民核酸检测通知后,我们立即将第一轮检测点进一步规范布置。同时,在各村(居)民微信群内发布通知,告知大家参与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和需要携带证件,还组织网格员利用喇叭进行宣传告知,让大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据了解,本轮我镇全员核酸检测中,共设立了5个检测点,共计采样5061人。为确保本轮核酸采集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我镇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生病等群众组织专人上门核酸采样,切实做好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编辑:肖梦铃  审核:古 洋  终审:刘 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