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油关镇:守好安全线 织密防护网

2022-09-09 14:5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江油关镇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全面发动全面部署。召开疫情防控村级调度会,按县委、县政府精神指示,认真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当前存在短板、问题进行梳理,并对农村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的思想意识,加强了网格员队伍的管理,同时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及返乡人员注意事项相关知识,党员干部志愿者持续进行宣传讲解,要求近期返乡人员到村委会报备,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登尽登。并根据防控政策,落实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和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并教育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守好卡口严防输入。平武青川交界的分水垭卡口,安排两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和一名派出所民警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进出登记制度。重点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旅居史、核酸检测结果、信息登记等管控工作。

    下一步,江油关镇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守好安全线、织密防护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者、编辑:安轩  初审:徐琪   )终审:党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