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古城镇:携手齐战疫 健康进万家 志愿展风采

2022-09-06 13:3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平武县古城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在平时疫情防控中,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有的在市场出入口耐心细致的指导群众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有的正在督查商场、超市、药店、快递等重点场所人员戴口罩、扫码登记、场所消毒等情况。在战时疫情防控中,有的正在维持排队秩序,不停的喊着保持“一米线距离”;有的不停的分试剂管、贴二维码、发测试签;有的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汗流浃背做检测。

危难险重面前,责无旁贷,勇挑重担;疫情防控面前,下沉身子,不讲条件。9月1日早上7时30分,古城镇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医护志愿者、法律志愿者、科技志愿者、文化志愿者等80余人开启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截止下午4时,古城镇共实现核酸采样6974份。

 

 接下来,古城镇将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管理管控,督促规范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按时消杀、及时通风等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同时,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从严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究责任,全力以赴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来源:古城镇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