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武高村:金风送爽果飘香 产业发展农民忙

2022-09-01 09:4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在高村乡福寿村的车厘子产业园里,2000多株葡萄即将成熟,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管家们正有条不紊进行葡萄枝条修剪、疏果管理和套袋。当前,部分晚熟品种葡萄正值生长旺盛期,及时加强果园管理,能够为葡萄提质增效打好基础。

    据了解,该园区主要以种植车厘子为主,但为了让游客随时能体验采摘和品尝到最新鲜、最生态的高山水果,填补水果采摘空档期,该园区负责人便在园区道路两旁种植了4个品种的葡萄近2000株,并已申报有机产品认证。目前部分品种即将成熟上市,部分晚熟品种将于国庆后成熟,葡萄采摘时间可持续到11月。

    桃花源农场里,200余亩的苹果树密密麻麻排列着,沉甸甸的苹果缀满枝头,由于高村乡独特的气候、土壤,该苹果硒含量高,成熟后呈鲜红色,果肉淡黄色,肉质酥脆,汁多味浓,目前长势喜人,预计将于9月中旬可入园采摘。

    在喜获丰收的同时,还解决了大量本地用工问题,高峰期时,仅这2个果园每天可吸纳当地60多名富余劳动力就业。由于离家特别近,每到有果园需要剪枝、套袋、压枝、采摘等时候,附近村民都会到果园务工,每天工资日结,不仅能学到果园管理维护等技术,还增加了家庭收入。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产业发展是关键。这几年,平武高村乡凭借独特的气候、水土等资源优势,除了做大做强精品民宿,在东西部协作支持下,还围绕车厘子、葡萄、苹果、猕猴桃等产业做文章,打造立体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