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安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推进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

2022-08-18 14:52文章来源: 龙安镇
字体:【    】 打印
    2022年8月5日上午,龙安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杜磊主持,帮扶驻村工作队、镇属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村(社区)常职干部、群团干部以视频会形式参会。县级联系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廷斌同志,县防汛包保领导刘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县委工作会议精神,村(居)代表针对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以“清单制+责任制”形式印发落实。
    会上,镇党委书记杜磊强调:一是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咬定目标不放松。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各村(居)要紧扣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城乡环境提质、重点项目建设、公共安全等重点工作,聚力发展、主动作为、着眼全局,抓好常规工作,认真谋划好发展方向;二是攻坚破难,有的放矢,扭住重点不放松。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前置条件,是我们各项工作中的“关键点”,要全面抓好防汛减灾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抓好生态环保、城市建设和基层治理;三是转变作风、积极作为,一抓到底不放松。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抓到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竞争意识;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抓到底,立足岗位职责,不推不拖不躲,狠抓执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速度、推进有力度。
    刘騉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镇工作开展和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当前防汛工作要做到三个“特别”,一是思想上要特别重视;二是行动上要特别敏锐;三是保障上要特别有力。
    陈廷斌同志强调:一是扎实做好“发展”这篇文章。继续深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动态监测帮扶;抓住国土空间规划机遇;推进城乡环境综合工作,做好农村“五清工程”;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二是扎实做好“保护”这篇文章。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路长制”;全力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回头看”专项整改制度;三是扎实做好“安全”这篇文章。在防汛、防火、住房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常态化管控、动态管理、联防联控。做到数据要清、人员要明、台账要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