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古城镇:树牢极限思维 同心守护健康

2022-08-04 14:2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能力,2022年8月3日,古城镇根据《平武县新型冠状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要求,在平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7时许,古城镇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于古城社区文化广场搭建核酸采样场地,联系卫生院准备采样物资,同时通知各村(社区)集结群众到核酸采样场地,并告知相关要求、注意事项、检测时间。

    上午8时,古城社区文化广场正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在4个核酸检测采样等候区和采样区,党员干部有序组织群众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开展采样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耐心引导群众扫码测温,村社干部“马不停蹄”动员群众。


    截至中午12时30分,古城镇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748份。 古城镇党委书记刘存树表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防止疫情蔓延的重要手段,是落实“四早”的关键性举措,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是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的现实体现。他表示,在目前疫情防控异常严峻形势下,我们要时刻树牢极限思维,始终保持底线思维,驰而不息地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健全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针对性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拒疫情于村外、拒疫情于镇外,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来源:古城镇 杨珊珊 赵翰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