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报恩寺社区:托管服务 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2022-07-29 09:0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今年暑假,龙安镇报恩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携手县总工会在社区开展“你努力工作、我帮你带娃”暑期托管服务活动。本次暑期托管活动,既解决了部分家长没时间带孩子和辅导作业的难题,又通过丰富多彩的兴趣课和社会实践,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兴趣,充实了假期生活,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活动于7月6日在报恩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班,为期20天,为34名7-12岁的孩子提供托管服务。托管班的老师由大学生、社区党员等14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为办好托管班,他们精心制定了托管服务方案,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周到、温馨的服务。

不同于日常校园上课,暑期托管班更加注重对孩子综合能力和兴趣爱好的培养,开设了多媒体教学、创意绘画、课外知识阅读等课程。课外活动安排了跳绳、打羽毛球、下棋、拔河、踢毽子、做健身操、跳锅庄等孩子们喜欢的游戏和运动,并开展了演讲比赛、个人才艺展示、剪纸等集体活动。活动既兼顾了游戏乐趣、体育健身、才艺锻炼,还注重了平武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学习和传承。

结合目前平武正在集中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托管班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孩子们在辖区内进行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拿着扫帚、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在树丛中捡拾烟头、废纸、塑料垃圾等白色垃圾,清扫散落的树叶,为平武环境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中,孩子们还给居民们发放了关于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天然气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手册和宣传单,在文明实践中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