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武致富有“李” 甜到果农心底

2022-07-27 09:2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眼下,正是李子上市时节。在平武县古城镇白草村,满山的李子树郁郁葱葱,成熟的李子挂满枝头,宛如一串串绯红色的珍珠。



村上种植的李子叫做凤凰李,这是古城镇白草村村支部副书记罗洪全2017年从汶川引进过来的。



白草村海拔在1300米左右,比九寨沟和汶川要低一些,村上的李子可以提前一个月上市,因此可以卖到5元一斤的“尝鲜价”。



在罗洪全的李子园里,村民们一大早就忙着采摘、分拣、打包。忙碌的背后,意味着丰厚的收入。



今年,村上的800亩李子是第一次挂果,已有300多亩迎来了丰收。目前,这些李子已经采摘了80%,并通过电商平台等方式,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今年预计可以实现3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到盛产期后,这800亩李子产出可以达到300万斤左右,按照目前5元一斤的价格来算,可以卖到1500万。”罗洪全介绍,将直接带动全村60多户村民增收。(来源:直播绵阳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