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豆叩羌族乡:集结力量 全力防汛

2022-07-26 12:5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进入主汛期后,降雨次数增加,防汛防地灾工作尤为重要,豆叩羌族乡集结一切力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

一是统筹“帮扶”力量。采用脱贫攻坚模式,各帮扶部门深入联系村,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农户,全力开展防汛防地灾工作。一方面,帮助乡上、村上就防汛防地灾工作查漏补缺;另一方面,协助村、社开展应急演练、政策宣讲等工作。

二是加入“志愿者”队伍。集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热心公益事业的团队加入防汛防地灾工作,进一步充实力量。

三是利用“户户通”平台。为加大防汛防地灾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播放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重视程度及应对能力,我乡除了利用开院落会宣传、会议宣传、应急演练等方式外,通过采取将暴雨预警和防范措施录音,利用电信平台,让辖区内手机用户通过接听电话,就能及时得到消息这一新方式,加强宣传力度。

豆口羌族乡通过运用现代化手段和集结多方力量,切实抓好防汛防地灾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文/图 杨杰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