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孟松林到豆叩羌族乡检查指导工作

2022-07-26 09:1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5日,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到豆叩羌族乡现场查看山洪危险区和地灾隐患点情况。

现已进入主汛期,我县将迎来持续强降雨过程,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豆叩羌族乡四面环山,境内平通河、徐塘河贯穿全境,孟松林十分关心豆叩羌族乡的实时情况,深入一线,与乡党员干部一起开展工作,进村入户,到点位上现场查看。

孟松林表示,很多人都知晓大雨、暴雨带来的影响,往往忽略了次生灾害,大雨、暴雨过后,人们就放松了,实际上,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周围是否安全。

孟松林强调,要时刻注意三个方面,一是雨前的准备工作,在大雨、暴雨来临之前,就要做好防范工作,包括我们的撤离路线、物资准备等;二是雨中的安全工作,大雨中要保持警醒,时刻关注雨情、雨量,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三是雨后的核查工作,雨后要多观察,观察房屋是否受损、道路是否安全,要时刻打起精神,才能保证群众的安全。(文/图 杨杰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