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武:劝退“坝坝宴”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1-13 09:3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春节临近,随着异地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婚庆、寿宴等大型宴会活动增加,疫情传播到农村地区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大。平武县各乡镇早谋划、早部署、早防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你们也晓得现在这个疫情形势严峻,给你们也说了几次了,等到明年春暖花开疫情退了再办宴席,你们必须要遵照这个疫情防控管理条例执行,你们办的到不?”“办的到”在平武县响岩镇清水村,当地村社干部得知村民宋桃林拟定于本月内将举办婚礼宴席,一大早便来到他家中,与他围坐在一起,敞开心扉拉家常。村、社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最新的疫情通报和防控措施向宋桃林一家人耐心讲解,劝导他们延期举办喜宴。经由劝导,宋桃林一家人响应号召,决定缓办宴席。

村民宋桃林说:“我们还是听从安排,就延办,延办对疫情防控这些都比较好,我们延办对身边朋友、亲朋好友起到一定好处,不能给国家添乱。”

上门劝导延期设宴只是当前时期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清水村村两委还采取入户宣传、大喇叭广播、联防联动、设立出入村过往行人及车辆关卡、提前摸排待返乡人员情况等措施,切实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清水村党支部书记田永秀说:“我们在大桥的那边设立了卡点,队长在各队进行挨户排查,在村内也设立了卡点,我们跟工地也建立了联防协议的。”

为全面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响岩镇严把输入关口,对流入人员,实行信息摸排、登记造册、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健康监测“四个全覆盖”,采取“村组干部主动入户+群众主动报备+上级交办大数据核查”三种方式,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已对全镇757名已返乡农民工建立台账。

响岩镇镇长杨鑫说:“根据春节临近的特点,外出务工人员肯定会返乡剧增这一个情况,我们积极启动了应急预案,要求各村提前与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对接,核实返乡的初步时间,同时根据临近春节返乡人数的情况,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从应急物资的保障、人员的落实、道路交通的安全等方面做好对应措施。”

文/图 贾莹 肖立 陈欢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