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王绍慧到旧堡羌族乡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2-01-11 12:5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副县长王绍慧到旧堡羌族乡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周琳堤参加检查指导。旧堡羌族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人员,各村四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地落实,抓好林长制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有效衔接。二是抓好督察工作,乡镇干部每周到村检查指导工作,村社干部要时刻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并且要再开展工作的同时登陆四川森防APP。三是做好巡护巡查工作,各村社护林员要做好巡山护林工作,特别是高火险期内务必做到每天巡护,加强护林员业务能力培训,做好巡护记录填写,数字熊猫APP 登陆工作;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信息情报的互联互通,强化十户联保、村民轮流挂牌值班制度。

会议要求,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一是管好“五边、五口、五头”,做好林下可燃物、坟头可燃物清理。二是加强重点时段火源管控,特别是春节、清明节等时段。三是加强重点区域管控,特别是林区作业点、林区输配电线路等区域,做好隐患排查登记。四是抓好重点人群管控,特别是要抓好对“五类人员”和外来的人员的管控。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防火令、十不准告知的张贴,真正做到每户、每人全覆盖,并在重点路段、区域悬挂张贴标语标识,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做好以案示警、典型案例宣讲工作,将警示教育深入人心,真正做到管住野外违规用火。(来源:旧堡羌族乡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