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虎牙藏族乡:培训、演练提能力 筑牢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墙”

2021-11-19 09:5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虎牙藏族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知识培训会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以模拟虎牙藏族乡某处发生杂草林木燃火为背景,指挥部根据火情迅速下达火情扑灭指令,各应急分队迅速出动,并携带专业扑火设施设备向火情现场集结,分队到达现场后按照各自职责和任务开展灭火工作。同时,卫生院医疗人员组成的医护组对扑火受伤队员进行包扎治疗。演练中,全体人员密切配合、行动迅速,整个演练组织有力、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应急演练、观看警示教育片、技能培训充分提高了全乡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技能,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周思羽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