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响岩镇:技能培训加演练 森林防火不松懈

2021-11-05 14:3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响岩镇组织全镇半专业扑火队及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对100余名半专业扑火队和护林员进行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扑火器具使用及扑火战术、森林火灾案例评析、安全避险等知识进行讲解,极大提升了半专业扑火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确保发生山火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演练实战过程中,模拟现场起火,随着一声令下,半专业扑火队员迅速响应,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使用2号工具、灭火器和水袋等灭火工具进行扑救,最终现场火情得到控制。参加此次应急演练的扑火队伍组织有序、服从命令、步调一致,整个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展示了响岩镇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综合检验了镇、村两级指挥体系,锻炼了护林员队伍、半专业扑火队及地方群众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联合作战水平,为切实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做好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钟雪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