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政府街社区:“654”工作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19 10:0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安镇政府街社区探索“654”工作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提升“为民服务、帮民解困”意识。

精准6大解困行动。政府街社区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小区管理、综合治理、民生保障、社区教育、关爱行动、志愿服务进行6大项精准分类,梳理辖区涉及老旧小区改造7项、民事调解16项等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明确两委班子“领办制”,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跟、痛难点问题有人领,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细化5项为民措施。以“入户调研、现场受理、网络专线、信箱收集”4种方式找准“切入点”问需于民;根据群众需求、事项类别,将收集到的问题进行需求划分,进一步理清“需求”方便于民;由社区统筹辖区内的普通党员、志愿者、社会化组织、企事业单位等整合“力量源”服务于民;聚焦六大类“痛难点”,细化措施、落实人员解困于民,特别是针对老旧小区管理难问题,探索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小区,目前“红色物业”得到广大居民全力支持;立足群众满意度,构建“反馈制”问效于民。截至目前,群众满意度达100%,通过社区“自评”优化工作措施2条。

抓牢4种学习方式。政府街社区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干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引导党员加强党史学习。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四史”、讲党课、谋思路;社区干部每周开展学习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普通党员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绵州先锋”等传统+新媒体的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延伸学习时空;依托本地北山红军碑林、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

截至目前,政府街社区收集整理小区管理、综合治理、民生保障、社区教育等60余项民生事项,已办结54项。(来源:龙安镇政府街社区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