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锁江羌族乡:秋风吹来厚朴香 “菇”舞人心销售忙

2021-10-14 17:1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今年10月,由东西部协作项目扶持的锁江羌族乡黄坪村“厚朴香菇”迎来了大丰收。

为了提高“厚朴香菇”的销售量,帮助老百姓致富增收,锁江羌族乡党委政府、村两委与黄坪村第一书记积极商量寻找销售渠道,在不断的努力下,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黄坪村“黄坪公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在今年内连续采购黄坪村香菇产业基地出产的“厚朴香菇”,预计采购量可达4000余斤,交易金额超2万元。该项销售合作打响了黄坪村人民自主培育的特色农产品“厚朴香菇”外销第一枪,鼓舞了全村群众创业致富的信心和干劲。

截至目前,东西部协作项目已初见成效,除开与绵阳机关事务局合作的,黄坪村“厚朴香菇”收获香菇12000余斤,其中鲜货收入18000余元,干货1000余斤,预计收入20000余元。全年生产销售香菇、菌袋预计收入30余万元,直接带动附近务工群众人均年收入增收5000元。

下一步,黄坪村将继续积极对外洽谈合作事宜,利用直播平武、微信、抖音等平台加大宣传推广,探索开辟网销路径,进一步拓展“厚朴香菇”名气和市场,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群众创造更多收入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谭琳琳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