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武:小长假乡村旅游火爆 透出乡村振兴“绿”底色

2021-09-22 14:3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随着周边游、自驾游的火爆,假期远离都市喧嚣,感受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正成为大家度假休闲的首选。在这个中秋假期,高村乡的特色民宿成“抢手货”,中秋期间民宿预订火爆,国庆期间的民宿也被预订了大半。

高村乡位于平武县东部,背靠老河沟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自然风景优美,天然植被类型丰富,动植物资源种类多样,被称为“天然的自然宝库”,自然生态资源成为高村乡走向共同富裕的新动能,车厘子、五彩稻米、二黄玉米等特产以及精品民宿让高村乡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乡”。

林夏结庐民宿坐落于高村乡老河沟保护区入口处,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重点示范综合体,伴有高村特色桑田景观、老河沟自然保护区,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喝下午茶、体验手工推磨、河沟戏水、观星赏月。

高村乡林夏结庐民宿总经理张文雯说:“高村乡是一个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的地方,现在主要依托现有的资源发展一些文化旅游的产业,包括我们民宿现在也是发展的一个重点,就像现在中秋节期间,我们的几家民宿都是处于一个满房的状态,来的游客都是有非常好的体验,而且现在我们也推出了古法的一些石磨文化,让一些大人和小朋友可以通过古代推石磨的方法,让他们明白食物是怎样做成的。”

游客邓少曦、蒲振宇说:“我觉得这个手推磨很好玩,不仅好玩还能学习到古人的智慧,我们都是第一次来玩这个手推磨,我打算把豆浆弄好后,拿回去和小伙伴一起分享。”

游客徐杨说:“之前听别人说这个地方还比较好玩,今天过来感受了下,真的还不错,大人、娃儿耍的都有,风景也好、空气也好,我们打算国庆再过来。”

常年在一线城市广州居住的微女士在这个中秋假期回到绵阳,携家人来到高村乡花间伴山民宿来感受美丽乡村的田园文化,看着明月升起,和家人享受这一份温馨的团聚。

游客微女士说:“昨天晚上特别感慨,我很多年都没有看到这样皎洁的月亮,看着那个月亮从那边山顶一点点升起来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这样去注视过一次月亮升起,昨天晚上特别美好,因为它格外的寂静,跟我们在城市里看的都不一样,这是我过的很特别的一个中秋节。”

感受到这份月光后,她将广州茶艺融入在高村的自然风光中,与家人分享,在品茗中回味皎洁的月亮带来的欣喜。

民宿经济是高村乡“蝶变”的重点,目前全乡正在运营的民宿有4家,即花间伴山(含花间染)、龙盘丫溪语、林夏结庐(又名龙门阵耍坝)、栖涧别院,总投资达4250万,共有客房50间,其中套房3间,大床房25间,标准间22间,可容纳游客100人左右,4个餐厅可接待210人同时用餐。不仅是中秋三天假期游客爆满,在接下来的国庆黄金周的预订也依旧火爆。

高村乡龙盘丫.溪语民宿总经理夏英说:“这个中秋节我们的生意非常好,餐饮、住宿都已经订满了,马上国庆节又来了,我们现目前部分房间已经预定出去了,我们这里马上可以看到红叶了,非常的美丽。”

平武县森林覆盖率77.46%,位居全省第三,以适合人类康养自然地理条件和人文资源基础,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及民宿集聚区,透出乡村振兴“绿”底色。在接下来的国庆假期,平武县各个民宿将陆续推出文化旅游活动,包括赏秋景、手推石磨、手工染布、露营、露天音乐会等,让游客不仅能体验到传统民俗,又能尝试时尚新玩法,还能感受田园乐趣。(文/图 陈欢 贾莹 唐雪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