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安卫生院:免费体检 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2021-09-18 09:5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高全县老年人健康水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实做优老年人健康管理,近期平武县龙安卫生院扎实稳步推进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9月16日,在平武县东路社区体检点,龙安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该社区老人进行血压、血脂血糖、心电图、腹部B彩超、肝功能、肾功能等项目检查,并依据检查结果给予合理的用药指导和科学的饮食建议,普及国家卫生健康政策以及老年人身体保健、合理膳食等相关知识。

龙安镇东路社区群众马俊书说:“昨天社区通知我们65岁以上的来做全面体检,来了后医生也好,社区同志也好,对我们这些老年人也是很好的,把我自己的身体检查好,自己也放心。”

在东路社区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正为老人们检查身体,耐心倾听他们的咨询,细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宣传高血压、糖尿病日常护理知识,并根据他们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及病史等,结合体检结果进行健康指导,帮助他们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龙安镇东路社区群众张朝福说:“7点多钟就过来了,我对身体进行了全面检查,莫得大的问题,感谢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

按照体检要求,抽血需空腹,检查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牛奶和面包。免费体检让社区的老人“不出家门口,不花一分钱”轻轻松松检查了身体,这样体贴的服务也让老人们感到很暖心。

从上周开始,龙安镇卫生院已先后为政府街社区、西路社区和东路社区共4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和健康档案建立工作。

龙安卫生院医生严琴琴说:“接下来还会到报恩寺社区开展体检,为了让老人少走路,提供了进社区上门为他们体检,体检的项目很多,还有基本的问诊、建立健康档案,让他们在以后看病就医的途中,去的时候能及时的知道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用药情况。”

(文/图 龙宇威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