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武:青羊村猕猴桃 东西部协作的甜蜜硕果

2021-09-17 09:2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正是高山猕猴桃成熟的季节,平武县青羊村猕猴桃产业基地在今年也迎来了丰收,累累硕果挂满枝头,成为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黄金果”。

青羊村猕猴桃基地建成于2016年6月,占地200亩。2019年依托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100万,对基地进行了提升改造。基地坚持生态种植的原则,采用自然生草法保证园内湿度,提高土壤供肥力;选择人工除草,保证土质不受农药污染;利用灭虫灯、套果袋的物理防虫法,保证每一颗红心猕猴桃品质。

“我们产业园2020年开始投产,预计明后年能达到盛产期,盛产期能达到100吨左右的产量,产值能到300万元。” 青羊村猕猴桃基地负责人陈浩说。

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利用区域、气候等优势,发展原生态农业产业,不仅给经营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也为附近村民带来了就近务工的机会。据了解,该基地每年土地流转、务工工资等支出达到23万余元。

红心猕猴桃最适宜在海拔1000米——1500米的地区种植,这个区域的温度一般在11.3℃——16.9℃之间,青羊村海拔为1000米,常年平均气温在14.7℃左右,果子成熟后甜度能达到20度以上。青羊村猕猴桃基地始终坚持不早收、不抢收,为每一颗猕猴桃提供最优质的生长环境和生长周期,保证猕猴桃的品质,用心做有温度、有甜度的猕猴桃产业。

(文/图 钟小明 袁静 闵彦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