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郑茂君到古城镇宣讲全会精神并现场督导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2021-01-08 15:5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8日,副县长郑茂君到古城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基层党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选举、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并现场督导护林防灭火、环保督查等重点工作。

宣讲中,郑茂君结合“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

在古城镇阳南村,郑茂君一行实地查看了护林防灭火工作。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森林火险易发高发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互相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火险研判,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强管控巡查,严格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真正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坟头和人头上,要严格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认真登记,全程监管,防患于未然。

在涪江河古城段,郑茂君指出,平武是涪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要真正把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做为“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大事来抓,要全面加强禁捕工作的政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群防群管水平,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要加强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和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斩断非法捕捞、地下野生水产产业链和非法利益链,确保非法捕捞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在古城镇桑坪子采砂场,郑茂君一行详细查看了砂场环保设施配套建设情况、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各砂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项目环评及其批复要求配套完善环保设施,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严禁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效益。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做好河道采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杜绝执法不到位、整改不到位问题,对各类环境违法问题要依法查处。(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