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敬向军组织召开高村乡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会

2020-07-08 13:5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020年7月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赴高村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高村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敬向军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提高。脱贫攻坚战是一项误不起的政治任务,慢不得的民生工程,绕不开的头等大事,这场攻坚战我们要志在必胜。越是紧要关头,认识越要吃紧,决不能有丝毫歇气、停脚、松劲的想法,要真正把认识提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问题改起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是压实责任,具体工作再细化。高村乡和各帮扶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为统揽,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科学调度、合理布局,围绕“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等重点,认真开展清查摸底工作,正视存量问题,检视自身不足,查漏补缺,攻坚“清零”,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组织帮扶责任人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将与贫困户息息相关的扶贫脱贫政策讲透彻,让老百姓自己心里有一本“明白账”。要紧盯核心指标体系,围绕群众吃、穿、住、行、教育、医疗等方面,全面消除贫困现象,提高帮扶工作质量,进一步拉近与贫困群众的距离,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三是严肃纪律,工作作风再强化。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的督查,重点围绕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切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倒逼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转变帮扶工作作风,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文/图 吴汶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